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检察院机关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06-21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6月21日,省检察院机关第一期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任国强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省检察院机关各内设机构、河北省检察官学院、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部分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621日,省检察院机关第一期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河北省检察官学院开班。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任国强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任国强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确保检察工作正确发展方向的重要举措,是强化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的重要途径。并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着力推进河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检察贡献。要深刻理解全会精神的内涵和精髓,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狠抓落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对标对表,在知行合一中主动作为,在依法能动履职中体现新时代检察担当。要以全会精神为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着力推进检察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措施创新,以质量建设年重点任务为抓手,始终坚持依法能动履职这条主线,紧扣诉源治理这个检察司法办案更高要求,注重用事实说话、用数据支撑、用案例诠释,体现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新成效。要切实把全会精神体现到建设过硬检察队伍上,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将邀请党校、高校有关专家教授,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培训班由省检察院政治部干部教育培训处主办,河北省检察官学院承办,省检察院机关各内设机构、河北省检察官学院、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部分处级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