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精神 谈感悟 促发展(三十)
时间:2022-06-05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连日来,河北检察机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河北检察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邀请各市级检察院机关党委书记、基层检察院党组书记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悟,谋划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
  
闫明 沧州市肃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思践悟 争创一流 打造新时代“肃检品牌”
  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于建党百年之际,涵义深远,意义重大,令人振奋。回首我党百年奋斗之路,之所以能够不断战胜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就是因为有千万个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以忠诚之心践行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检察干警,我们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政治使命和法律职责。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全院干警切实把党的历史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地践行检察为民的初心使命。
  一要学以致用更新理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在实处,把“两个维护”融入具体工作中。作为党组书记、检察长,我将秉持求极致理念,自觉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检察中心工作和党组工作重点开展工作,把学习全会精神全面融入各类活动中,切实用全会精神指导检察工作实践。把全会精神体现在检察理念转变的方方面面,落实在检察工作开展的各个环节,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意见》的有利契机,强化监督措施,抓实绩效考评,加强队伍建设,奋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二要精准履职服务大局。把全会精神融入检察工作,以高水平履职担当,深耕主责主业。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加大“民生检察”力度,持续深化抓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司法救助等工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党的执政基础更加厚实。采取有力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护航重大项目、重点行业,为肃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三要抓抢机遇争创一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激励我院全体检察人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力发扬“求极致、过得硬”工匠精神,坚持一切工作向高处提领、向先进对标,努力实现业务数据大幅提升、监督质效显著提高。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对干警严管厚爱,全方位提高干警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促进办案质效的提升。
  面对新起点,新挑战,要更加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学、笃信、力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以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为不断开创肃宁检察工作的新局面竭尽全力,奉献不已,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检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