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精神 谈感悟 促发展(十七)
时间:2022-04-23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连日来,河北检察机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河北检察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邀请各市级检察院机关党委书记、基层检察院党组书记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悟,谋划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
  
梁雷 清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行之越坚、劲头越足。一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这是我们党最鲜明的特质和特点。汲取百年党史精神营养,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在“国之大者”中明确使命职责,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不断擦亮斗争“底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以舍我其谁的气概攻“娄山关”、闯“腊子口”,在捕新机、开新局中抓落实、见行动。要始终把人民作为“源”和“本”,坚持与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在斗争中深厚“鱼水情”、密切血肉联系、相信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
  一是在深学笃学《决议》意义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自觉接受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上下功夫。确保检察工作始终在党的绝对领导下正确开展,持之以恒转理念、补短板、求极致,不断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三是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上下功夫。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优更实的检察履职,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加大“民生检察”力度,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党的执政根基更厚。四是在深刻领会 “两个确立”“十个坚持”上下功夫,充分认识全会的里程碑意义。
  作为一名基层院的检察长,我将按照市院和清河县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领全体检察干警学深悟透,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力量,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建检,并将学习成果与检察业务融会贯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点定位,以“走基层办实事、抓整治促提升、激活力开新局”活动为抓手,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力促各项检察业务数据实现追赶超越,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清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历史的潮流奔涌向前,伟大的事业震撼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在学习全会精神中感受伟力、收获启迪,我们必将风雨无阻、奋发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更大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