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精神 谈感悟 促发展(十五)
时间:2022-04-16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连日来,河北检察机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河北检察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邀请各市级检察院机关党委书记、基层检察院党组书记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悟,谋划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

    金志民 大厂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百年风云激荡走过壮阔征程,百年不懈奋斗铸就世纪伟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巨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
  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领袖,是在引领伟大时代、领导伟大斗争的实践中形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重要决议再次明确“两个确立”,即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通过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我对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特别是从更加广阔的视角对党领导人民、国家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学习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使我深刻感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促使我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帮助我不断积累党史知识,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激励我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看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传奇。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对党忠诚”作为信仰的基石。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要始终秉持“忠诚之心”,把“对党忠诚”摆在首要位置,要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坚定的信仰力量,传承先辈的铮铮铁骨、接过先辈的精神火炬,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初心使命。要将“实事求是、总结历史、满怀信心、开创历史”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党的领导下交出时代新答卷。
  作为一名基层院检察长,需要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检验自己、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力量。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对党、对人民、对法律高度负责的态度,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一名合格检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