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精神 谈感悟 促发展(八)
时间:2022-03-21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连日来,河北检察机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河北检察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邀请各市级检察院机关党委书记、基层检察院党组书记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悟,谋划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

王盛国 邢台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书记、二级调研员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百年成就和经验,使我们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同时,更让我们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为助力和参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功夫,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解决好群众的急事、难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是我们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对党忠诚,是每位党员干部的根本要求。党处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地位。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发展壮大,与一以贯之地讲政治是分不开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三个自觉”引领工作行动。在政治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各项工作自觉主动向上级党委报告;在思想上牢记党性宗旨,牢记党的执政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筑牢理想信念防线;在行动上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按党提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磨炼自己,增强党员自豪感和责任感。现阶段,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刻,面临时代新的挑战和难题,我们检察干警必须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强大的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推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迈出新的更大步伐,为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强一份战斗力和凝聚力。

  二、积极锐意进取,忠诚履职尽责

  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要求检察干警有更高的工作水平和能力,以应对新挑战新困难。首先要坚持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掌握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为增强工作的原则性、预见性、创造性提供思想引领。其次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中检网、网络干部学院等学习工具,积极参加市直工委组织的党员“周一夜学”活动,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再次,要以学促工,以工带学,知行合一。在工作中,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检察队伍政治合格,业务精良,确保司法公正、高效、权威,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建设法治河北和法治邢台。

  三、强化纪律意识,筑牢规矩防线。

  党风廉政建设一直以来是我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举措,是我们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担当,也是我党保持强大的战斗力的重要原因。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四个伟大成就”“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十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一个根本问题”,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精神财富,我们要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廉洁从检,提升政治自觉,时刻牢记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政法机关。提升使命感,全面从严治检,严格在职权范围内行使检察权。加强法治思维,坚持用法治思维想问题、做工作,加强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严格落实过问或干预插手司法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勇于善于敢于利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工具实现自我革命,自我完善,自我提升,以此来提高治理能力和运用制度干事创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