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精神 谈感悟 促发展(四)
时间:2022-03-07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连日来,河北检察机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河北检察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邀请各市级检察院机关党委书记、基层检察院党组书记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悟,谋划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

刘晓燕 衡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学深悟透 真信笃行 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畅谈心得体会学思践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份特殊的“百年总结”,是不忘初心、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坚定宣言。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首要的是深入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全面领悟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十三个方面重大成就,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尤其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行动上始终跟随,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履职,走好检察事业新的长征路。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重要的是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机结合、融会贯通起来,不断夯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根基。始终把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衡量司法办案的首要标准,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大局所需、民心所盼,加大“民生检察”力度,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让党的执政根基坚不可摧。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关键的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素能、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提升“胸怀大局”的政治判断力、“忠诚担当”的政治领悟力、“守正创新”的政治执行力,深化能动司法、能动履职,以求极致的精神,着力提升队伍素能,全面优化监督质效,服务保障社会安全稳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我将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履职全过程,秉持人民至上理念,紧跟时代步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高质量的检察监督护航人民更加美好幸福的新生活,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