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精神 谈感悟 促发展(三)
时间:2022-03-07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连日来,河北检察机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即日起,河北检察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邀请各市级检察院机关党委书记、基层检察院党组书记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悟,谋划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

冯振东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书记、二级高级检察官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了百年的“四个伟大成就”,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是一篇具有极强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为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我院专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决议》进行了研讨和交流。通过学习我觉得作为一名检察机关的领导干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系统的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一、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筑牢忠诚品格

  深刻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忠诚履职,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与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有机结合起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二、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

  深刻理解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和推动者,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积极主动调整检察工作“供给侧”,切实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检察工作始终,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更丰富更高水平的需求,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进一步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三、坚持开拓创新,主动服务发展大局

  主动把检察工作放到大局中谋划和推动,聚焦唐山市委“十四五”规划,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有针对性地惩防犯罪、开展法律监督、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积极转变司法理念,不断提升司法办案和法律监督质效,有力推动“一港双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中心工作。

  新的征程已经开始,我们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的发展阶段,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效能、更深的为民情怀,忠实履行检察职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