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丁顺生到定州市检察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17  作者:魏永亮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2月14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到定州市检察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争先进、创品牌、提质效、强队伍,不断推动基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丁顺生强调,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以更加昂扬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不断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动力;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

  丁顺生强调,要聚焦省第十次党代会、全省经济工作会等各项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保障“三件大事”和“两翼、两区、三群、六带”的发展布局上精准发力。用心用力用情办好检察为民实事,扎实办理群众身边的“小案”,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切实维护执法司法公正和公信。要一体强化基层检察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以党建带队建,提升检察工作战斗力。

  宣讲期间,丁顺生听取了定州市检察院工作汇报和班子成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认识、贯彻落实举措,充分肯定了定州市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转变检察理念提升工作质效、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业务指标全面创优、优化检务管理强化检察人员考核、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定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炜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