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4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1月23日,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以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深刻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维度,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坚定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要强化学思践悟,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全过程。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成就经验,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准确把握根本问题,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初心使命融入检察工作全过程。始终坚持自我革命,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青春活力。 

  会议强调,要抓好学习贯彻,全力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位。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大力提升履行检察职能的质量和水平,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奋力推动新时代河北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