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第二期省检察院机关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05-31  作者:吕方亮 宋晓晖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5月31日,第二期省检察院机关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省检察官学院开班。
  5月31日,第二期省检察院机关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省检察官学院开班。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任国强出席并做开班动员讲话。
   
  省检察官学院承办,省检察院机关各内设机构、石家庄铁检院部分处级干部共83人参加培训。
  任国强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保持检察工作正确发展方向的重要举措,是强化检察机关执法司法公信力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的重要途径。全体参训人员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优质检察服务。自觉地把检察工作放在党委政府的大盘子中统筹谋划、协同推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聚焦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持之以恒办好检察为民实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适应、积极作为,努力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高质量的司法产品、检察产品。聚焦加强司法制约监督,加快推进法治河北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攻坚克难,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短板弱项,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切实加大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力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司法公信力。要把握学习机会,切实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集中精力用心学习,真正做到研深悟透。讲究学习方法,努力提升培训效果。注重联系实际,推动理论向实践的转化。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学习工作两促进。
  本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培训班为期3天,将邀请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有关专家教授,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培训班由省检察院政治部干部教育培训处主办,省检察官学院承办,省检察院机关各内设机构、石家庄铁检院部分处级干部共83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杨福忠为培训班讲授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