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8  作者:冯丛 曲鹏 宋晓晖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1月17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就全省检察机关如何对标对表“十四五”发展蓝图、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检察职责提出具体要求。 

  11月17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最高检和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以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就全省检察机关如何对标对表“十四五”发展蓝图、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检察职责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全省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把握全会的实践要求,确保全会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服务。深化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认识,找准切入点,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新发展格局能力;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积极促进科技创新;着力推动绿色发展转型,助力美丽河北建设;扎实办理司法救助案件,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增添法治“底色”。 

  会议强调,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在更高起点上大力推进平安河北建设。坚决维护政治安全,认真落实国家安全战略和安全政策,不断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坚决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依法打击经济领域犯罪,切实维护金融秩序和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加快推进法治河北建设,谱写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篇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重点工作提质增效;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构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切实担负起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的法治使命和历史使命。 

  会议指出,要深入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检察机关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着力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求,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 

  会上,省检察院领导李玉龙、梁红继、段丽荣、任国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