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河北省检察机关第十一届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拉开帷幕
时间:2020-07-01  作者:袁菲 宋晓晖 曲鹏  新闻来源: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字号: | |

 

 7月1日,第十一届全省十佳公诉人暨全省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开幕式在河北省检察官学院举行。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玉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红继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李玉龙、梁红继到场巡考。

  7月1日,第十一届全省十佳公诉人暨全省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开幕式在河北省检察官学院举行。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玉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红继主持开幕式。

  李玉龙指出,此次全省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是内设机构改革后首次举办的大规模竞赛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扎实之举,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的有效之举,是牢固树立客观公正、平等保护、少捕慎诉等新理念、主动适应检察机关“捕诉一体”新机制的关键之举,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着力提升办案人员刑事检察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

  李玉龙强调,全省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既是对检察改革成效的集中检验,也是对全省刑事犯罪检察部门职能整合的一次“全科体检”,要进一步鼓足干劲、奋发有为,不断提高实战本领,努力以检察工作促进、保障社会发展进步,全方位展示出河北省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官的精神风貌和时代形象,更好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李玉龙强调,刑事犯罪检察队伍建设是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关键。下一步,要依托本届业务竞赛,充分发挥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公正司法为民、办案实绩突出、业务能力精湛的新时代人民检察官,推动形成人才集群和人才梯队,不断提升刑事犯罪检察队伍的凝聚力和荣誉感,实现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的发展,创造新的辉煌。

  梁红继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意见,要求全体参赛人员把握当下,珍惜竞赛机会,充分展示自身扎实的法律功底和娴熟的专业技能,争取荣誉,争创一流;持之以恒,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水平,努力胜任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学以致用,充分发挥竞赛的带动作用,促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全省刑事检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省检察院第一、二、三、四检察部主任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后,李玉龙、梁红继到场巡考。

  据悉,本届业务竞赛共有12个市级院共计55名检察官参与。内容包括办案质效考评、认罪认罚案件实务、刑事检察业务笔试、刑事检察业务答辩、模拟法庭论辩等五个环节。竞赛将邀请省检察院相关部门人员、资深法官、学者、律师等组成评审委员会,根据综合成绩,产生全省十佳公诉人10名、全省优秀公诉人20名、最佳论辩奖1名、优秀论辩奖5名及优秀组织奖3个。目前比赛正在激烈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