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举行“品读经典、不忘初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读书交流会
时间:2020-07-27  作者:魏永亮 宋晓晖 曲鹏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办公室党支部这次专题读书交流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走在前、作表率,体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展现了办公室党支部良好的精神风貌。省院机关各党支部都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抓好省院机关带头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实施方案等三个文件的贯彻落实。”省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艳春参加办公室专题读书交流会点评时说到。

  7月27日,省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举行“品读经典、不忘初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读书交流会。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任国强主持读书交流会,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体会,对办公室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要求。省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艳春、政治部宣传处处长贾云霄、政治部基层建设指导处负责人董雁飞、机关团委书记娄春光、《检察周刊》编辑牛继芬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省院机关其他党支部派员观摩。

  办公室党支部党员代表刘会荣诵读了《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赵占伟诵读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李朴诵读了《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魏永亮诵读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并结合本职岗位谈了学习体会,办公室党支部委员、副主任郎大强、张丽萍,党员代表李志彬、齐增雅等8名同志针对发言同志的学习体会进行了点评。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任国强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权威著作,为我们做好检察工作、办公室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路明灯”“精神之钙”“方法源泉”“治病良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努力做到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带头掀起新一轮学习热潮,把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当好参谋助手,服务保障检察中心工作;强化督查督办,促进省院党组部署落实落地;优化政务保障,服务机关高效运转;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室工作“五个坚持”的总要求,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

  贾云霄说,希望办公室党支部坚持学悟结合、学思结合、学用结合,持续促进和提升办公室工作。机关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履行好意识形态建设责任。董雁飞说,机关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加强新时代全省检察机关党支部建设以党建高质量促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把党支部“三个一”活动扎扎实实开展好。娄春光说,要进一步开展好省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活动,开创机关团委工作新局面。牛继芬说,希望省院机关各党支部多提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好经验、好做法,《检察周刊》将做好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