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院党组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全面落实新时代检察工作各项职责使命
时间:2018-05-11  作者:刘树奇 孙继增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摄影:谷晓哲

  “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用当代马克思主义指引前进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指导检察实践,全面落实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各项职责使命。”今天上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就全省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省委政法委2018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等相关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党组扩大会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非常重要的工作,全省检察机关必须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坚持用当代马克思主义指引前进方向,切实推动学习贯彻深度融入,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推动和开创河北检察事业新局面。

  丁顺生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对检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指导要求,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指导检察实践,全面落实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各项职责使命,全面提升新时代检察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新时代检察事业科学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前期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振奋精神、保持势头,坚持工作不断、力度不减,持之以恒地抓好落实。要充分履行检察职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确保办案质量和效果。要完善工作机制,提高精准打击的能力和水平,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营造强大声势,形成扫黑除恶强大合力。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侯建华分别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