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院办公室党支部创办党建微信群 实现“党课天天上”
时间:2018-03-08  作者:闫锡联 张树静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近年来,省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开辟党建知识新媒体阵地,扎实做好新时代支部党建工作。他们创办了手机党建微信群,汇集党建知识、转发党建工作研讨信息,为本支部党员搭建起提供实时学习教育和交流的平台,真正实现了支部党员“党课天天上”。

  综合汇集党建知识,研究转发对党员具有吸引力的信息。省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牢牢把握微信内容转发原则: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刊发内容为主,结合人民网的“学习路上”专栏刊发内容为辅,由本支部政治觉悟高、工作责任心强的党员每天定时转发,坚持认真做到及时传达中央、高检院、省委重要指示精神,紧扣重要时间节点要求,使上级要求与党员干警本职工作有机结合。

  省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紧跟时政节点,为党员提供实时学习教育材料。去年10月,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该党支部迅速增创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园地”群,支部各位党员分别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转发到微信群中,进行交流,共同促进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刻领会和贯彻。今年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发表后,该党支部在微信群迅速转发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刊发的“读懂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新闻稿导语。2月27日和28日分别转发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和人民网评《宪法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真诚信仰》,使本支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中央关于修改宪法的建议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是符合中国国情的英明决策。

  省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任国强表示,将结合本职不断创新,进一步建好党支部微信群,努力落实好省检察院党组的有关部署要求,把办公室党建工作做实做好,力争创出更适合新时代发展的支部党建工作新路径,让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得更充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更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