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自觉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
时间:2017-12-05  作者:王少华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作为检察机关,必须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自觉做好自身的法律监督职责,不折不扣地把党的十九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华民族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历史和实践都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时刻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立场坚定、政治过硬的新时代人民公仆。

  必须坚定不移地全面深化改革。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深刻总结了过去极不平凡的五年,这五年是变革的五年,是发展的五年,是突飞猛进的五年。五年来,改革触及社会的方方面面,破除了许多阻碍发展的顽疾,干成了许多以前想干而没有干的事情,开启了中国发展的高速模式。尤其是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营造了全民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谱写了社会主义法治中国建设的崭新篇章。作为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我们必须坚定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意识,自觉落实党中央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促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新发展。

  必须坚定不移地强化法律监督。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也为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检察干警要时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不畏艰难、主动作为,不断提升法律监督水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社会发展的“护航员”、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司法体制改革的“促进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模范生”,真正建成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高素质检察队伍,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态度,强化自身监督,强化法律监督,认真办好每一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作者: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