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衡水桃城区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0  作者:姚卷涛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检察事业不断发展,桃城区检察院在全院积极 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教育活动,强化“三个功夫”,注重“三个到位”,周密部署,强化责任,突出 重点,狠抓实效。     

  强化“三个功夫”。一是在学懂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 ,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这些都需要通过学习来准确理解,全院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通过多学、 多想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 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在弄通上下功夫。要站在政治的高度,运用马克思主义观 点和方法论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党的十八大以来取 得的伟大成绩贯通起来,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全面、系统地深刻理 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在做实上下功夫。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该院既严密部署,又突出抓落实 。以支部为单位,制订了学习计划,规定了学习步骤,按照时间节点不断推进学习进度,以钉钉子精神全 面抓好落实。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习,有力推动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 大精神活动深入开展。     

  注重“三个到位”。一是学习到位。该院在内网上开辟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 精神活动专栏,公布了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内容,并通过微信平台向全体干警传达学习相关内容。机关党总 支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列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作为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应知应会 的内容,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做好笔记,积极开展自学、互学、交流体会、演讲比赛等活动,深刻领 会,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实质,真正学懂、学透、学出实效。二是机制到位。为确保十九大精神得到良好 的学习贯彻效果,该院成立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院党组统一领导,院政治处、党 总支及各党支部负责具体落实。坚持分级负责,逐级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发挥以上率 下的作用,领导带头学、深入学,带头落实好学习计划。三是宣传到位。宣传部门统筹开展学习宣传工作 ,利用多种媒体,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不断总结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 神好的经验做法,努力营造真学真会、真懂真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