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抓住“三个到位”确保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
时间:2017-11-15  作者:秦学文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基层检察院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积极部署,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确保学习教育到位、广泛宣传到位、贯彻落实到位,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要高度重视,确保学习教育到位。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武装思想。要成立学习十九大精神领导小组,制定措施目标,明确学习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上来。可以通过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党组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大会,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党日座谈会,举办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会等方式,真正做到学细、学深、学透十九大精神。     

  要营造氛围,确保广泛宣传到位。一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浓厚学习十九大精神氛围。要在检察内外网开设“学十九大精神进行时”专栏,及时转载转播中央权威媒体的重点稿件,发布最新学习动态、更新学习内容,刊登干警心得体会;通过微信、微博平台以图文的形势刊载、转发学习十九大内容,确保干警能够随时随地学习十九大精神。二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邀请宣传部门、党校有关专家给干警授课,全面解读十九大精神;院党组成员要走出去,深入到乡村社区、扶贫联系点等,面对面给群众讲解十九大精神、传递党的富民政策、提供法律服务、征求意见建议;三要积极向新闻媒体提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新闻稿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着力抓好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目标任务上来。     

  要抓好结合,确保贯彻落实到位。学习十九大精神,不能只是写在纸上,说在口上,而是要实实在在落实在行动上。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司法体制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与“全员岗位练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与完成好当前的各项检察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用心办好每一起案件,努力为群众维护公平正义,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任务高标准完成。     

  (作者:魏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