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心中的党
时间:2017-11-03  作者:陈鑫欣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小时候,父亲在部队,常年不在家中。母亲是位乡村教师,每天都要奔波十多里路去学校上课,加之那时候我体弱多病,母亲觉得每日这样奔波,无法照顾好我。于是,在我四岁时,母亲就将我交给姥姥、姥爷照顾。姥爷是一位退休老干部,也是位老党员,而党对我的感召也便由此开始。

  印象中,姥爷是个瘦瘦的、和蔼的小老头,干事认真负责,只要是公家的事对他来说就是天大的事。现在印象最深的,就是每天下午在门前的大枣树下,姥爷用铅笔一笔一画教我写字的画面。还记得他教我的第一个字就是“党”,那时他边教边说:“这就是咱们共产党的党啦。”懵懂的我,那时还不明白党的含义。姥爷指着毛主席画像上印着的红星,笑笑说:“党就是那颗红星,是穷人的大救星。”我年幼的心中就记住了那颗闪闪发光的红星,也记住了那句“穷人的大救星”。那时的我觉得党一定是个大英雄,不然怎么能帮得了那么多穷苦人?

  上了小学才慢慢明白党并不是一个人的名字,而是由千千万万有信仰、有理想、有追求的爱国人士组成的组织。每到学校组织班级歌咏比赛,大家总会唱起那首耳熟能详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人民走向光明……”。这首歌穿透了时光的岁月,深深地植根于当年幼小的心灵中。也是那时我才开始明白,是共产党团结各族人民通过多年的浴血奋战,领导一个积贫积弱的中国走上了日益富强的道路。共产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心中除了对党的敬佩外,更生起一种对我们党由衷的热爱,一种将来也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想法开始萌芽生长。

  随着年龄的增长,大学时代的我已经对党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每当遇到困难,感觉无助时,总能想起毛主席的那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这句话中我们可以深刻地感受到,面对错综复杂的局势,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为了革命不畏艰险的革命情怀。这句话也成了我的人生座右铭,激励我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克服困难,努力奋斗。通过自己持续的努力,在大学时代终于实现了幼年想要入党的愿望,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2013年通过公务员考试,我正式进入了检察队伍。走入工作岗位,我对党的认识也开始从书本上的理论转为更多关注实际民生,也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话的含义,体会到了我们党心系广大群众的厚重责任感以及对广大群众幸福生活的殷殷期盼。作为一名司法人员,感觉最为深刻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依法治国,这五年,是我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黄金五年。老百姓的法律意识得到显著提高,法律越来越贴近老百姓的生活。与此同时,我国通过司法体制改革,建立了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制度以及法官、检察官办案责任制,实行专业职务序列分类和员额制管理,将优秀司法人才集中到一线办案中去,建立了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司法队伍。法官、检察官办案终身责任制,解决了实践中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

  九十六年栉风沐雨,历经风云激荡,世事沧桑,我们党从未停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脚步,从未改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我想对党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以持之以恒的坚定信念,牢记宗旨、矢志不渝、初心不改,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增光添彩!

  (作者单位: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