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院举办“喜迎十九大 廉政书画行”主题书画摄影展
时间:2017-10-20  作者:刘树奇 邓宪江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省纪委宣传部部长张素娟、副部长刘正军参观并指导展览。谷晓哲 宋晓晖 摄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玉龙,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全发,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段丽荣参观展览。谷晓哲 宋晓晖 摄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检察院于近日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北分院举办了全省检察机关“喜迎十九大·廉政书画行”为主题的书画摄影展活动。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为本次展出活动撰写前言。     

  史建明在所作前言中指出,全省检察机关廉政文化书画摄影展是“喜迎十九大·廉政文化行”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书画摄影艺术与廉政文化相融合,弘扬社会正气,倡导廉洁清明,推动全省检察机关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     

  真诚地希望借助书画艺术这一中华传统文化瑰宝,发挥其激浊扬清、砥砺操行、美育心灵之作用,进一步发展和弘扬检察机关廉政文化,营造廉洁从政、廉洁从检、廉洁自律的检察机关廉政文化氛围,在廉政文化的熏陶中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检察机关党员干部队伍。     

  本次主题书画摄影展,是由省检察院纪检组监察处、政治部宣传处、机关党委联合举办的。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省、市、县三级检察机关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省检察系统广大干警积极踊跃参加,在短时间内认真创作。本次展览活动共征集到书画摄影作品300多幅,包括诗词、对联、格言、警句、画作、摄影写真等。经优中选优,共展出作品100多幅。举办方还邀请省书协、美协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征集的作品进行了评选。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玉龙,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全发,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段丽荣,省检察院副厅级检察员、省检察院机关党委书记姜树邦等同志和省院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正在参加全省检察机关第五期四级高级检察官培训班学员共计400余人参观了展览。省纪委宣传部部长张素娟、副部长刘正军等同志应邀参加展览并予以指导。     

  通过参观展览,大家一致认为,展出作品紧扣时代主旋律和反腐倡廉主题,弘扬正气,传承美德,鞭挞腐恶,展示了全省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廉政清风、精神风貌。参观者置身于廉政文化的浓郁氛围中,感受到清风正气扑面而来,这不仅展现了检察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成果,同时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检察队伍建设的成果展示。参观展览既受到廉政文化艺术的熏陶和廉政价值、文化力量的感染,又受到真真切切的教育、警醒和启迪。同志们纷纷表示,以廉政文化的进一步熏陶为契机,努力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彰显“为民、务实、清廉”的检察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的真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