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省各地检察干警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时间:2017-10-19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全省各地检察干警在收看开幕式直播后,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所感所想和对检察事业发展的殷切期望。

  河北省检察院政治部综合处处长 王文山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深刻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要求成立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要求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作为检察人员,我要进一步找准自身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中的职能定位、角色定位、工作定位和目标定位,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以实际行动扞卫法律尊严。

  河北省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综合处处长 杨静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决断,明确了两个阶段安排,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一步,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并贯彻到实际工作当中,为社会主义检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五期新入额高级检察官培训班学员,石家庄市长安区检察院副检察长 董艳萍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是一份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党心民心的纲领性文件;报告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报告特别谈到了依法治国、司法体制改革等战略方针,作为一名基层一线检察干警,我深切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依法、独立、公正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真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精神力量、实际能力和自觉行动。

  石家庄市检察院公诉处三级检察官 于景平

  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特别是我们党和国家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非常振奋,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满,誓志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公诉人,我一定会严把案件质量关,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承德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刘国雄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对党的执政规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精准把握的基础上,重新对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作出新的科学判断,指明了全党“四个伟大”的历史使命,规划了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两个阶段”战略,内容继往开来,目标振奋人心。作为一名检察战线的共产党员,我将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唐山市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干警 李楠

  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检察干警,我一定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努力拼搏、锐意进取,为所热爱的检察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挥贡献青春和力量!

  秦皇岛市检察院侦查监督部一级检察官 张玉祥

  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肩扛公正天平、手执正义之剑,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谆谆教诲,把公平正义作为检察工作的生命线,守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廊坊市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处三级检察官 曹军婧

  在这个法治日益进步的国度里,让每一位人民群众的控告权、申诉权、举报权得以依法保障和实现,让每一件刑事申诉案件得到公正审查,坚守防止冤假错案的最后一道防线是我们的职责。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控告申诉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我们的目标。衷心祝党的十九大取得圆满成功,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沧州市新华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检察官 徐丽静

  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作为一名检察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恪尽职守,永葆初心,做到“五个忠于”,守护公平正义,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衡水市景县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 王辉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高举旗帜、推进改革的报告,是制定蓝图、引领未来的报告,是凝聚力量、增强信心的报告。通过仔细聆听,认真研读,使我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美好期待和必胜信念。今后,我将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做好工作的本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做党的忠诚卫士,人民的贴心人。

  邯郸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贾春梅

  邯郸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将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抓好下阶段的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勤奋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检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辛集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一级检察官 王爽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新的奋斗中书写。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倍受鼓舞,信心满满。作为一名基层检察系统的领导干部,我们一定要继续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进一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做一名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检察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