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检察院党组认真学习和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
时间:2017-10-19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0月18日上午,省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办公室、政治部、机关党委部分党员干部在党组会议室集中组织收看,其它部门以党支部为单位,分别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本部门收听收看。

  现场直播结束后,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就十九大报告进行初步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全党全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和盛事。习近平总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作了三个半小时的报告。这个报告立意深远、意境深邃、大气磅礴,是一个总揽全局、开拓创新、凝聚力量的重要报告,听了很受鼓舞、令人振奋。报告从十个方面总结了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在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两个重大判断,明确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明确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描绘了未来五年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制定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长久大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引领我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行动纲领。

  全省检察机关将把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每天及时收听收看十九大报道,全面准确理解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部署上来,为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奠定基础。待党中央、省委和最高检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门作出部署后,将进一步组织全面深入学习,在全省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力量,激发活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