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霸州市院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涉恶案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
时间:2019-01-08  作者:潘保生 汪燕青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日前,由霸州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牛某某涉嫌敲诈勒索罪一案在霸州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霸州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德峰以国家公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履行员额检察官办案职责。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将择日进行宣判。

  被告人牛某某系马某某、马某与李某(在逃)等人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重要成员之一,其参与了马某某组织的多起犯罪中的两起敲诈勒索犯罪。此次庭审历经2个多小时,经过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法庭陈述等环节。

  庭审中,王德峰庄严地宣读了起诉书,针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分组出示了所有证据,并发表了公诉意见和进行了法庭辩论。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条理清晰。

  据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开展以来,霸州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严密部署,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提前介入、追捕追诉监督职责,把牢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对涉黑涉恶案件坚决做到快捕快诉、捕诉衔接严密,持续保持对涉黑涉恶犯罪的高压态势,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有力提升了社会治安整体水平和人民群众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