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业务暨扫黑除恶师资培训班在贵阳开班
时间:2018-10-31  作者:省院教育培训处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10月30日,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业务暨扫黑除恶师资培训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贵州分院正式开班。河北省检察院副巡视员郭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国家检察官学院贵州分院院长朱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河北省检察院政治部干部教育培训处处长鲍燕桥主持开班仪式。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检察类兼职教师,刑事检察业务条线业务骨干,省、市院扫黑办部分业务骨干以及各市院政治部主任或培训处长等共计97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7天,集中安排了大数据驱动侦查监督法治化现代化、检察机关岗位素能基本标准、刑事司法证明实质化要素分析与运用、检察机关司法业绩考核与大数据应用等专题讲座,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的法律适用问题、如何上好一堂培训课等案例实训教学以及扫黑除恶专题研讨等,并根据形势需要临时增加新颁布的刑诉法和检察院组织法释义课程。培训主要采取专题讲座、座谈交流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内容丰富、师资配备力量雄厚,旨在提高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业务条线的师资能力,发挥检察业务兼职教师的职业、专业和研究优势,以点带面,推动全省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为我省检察工作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