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河北省检察院与贵州省检察院在贵阳市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座谈会
时间:2018-11-02  作者:张兰兰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业务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师资培训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贵州分院开班期间,11月1日晚,河北省检察院扫黑办与贵州省检察院扫黑办举办了冀黔两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座谈会。河北省检察院扫黑办有关人员和部分市、县(市)区院主管侦监、公诉工作的副检察长及扫黑办、侦监、公诉部门负责人,与贵州省检察院专职委员邓德禄和扫黑办、侦监、公诉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共4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并就冀、黔两省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贵州省检察院扫黑办副主任、公诉三处处长金海雁介绍了贵州省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贵州省检察院侦监处处长王勇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法律监督、完善工作机制等情况。河北省检察院扫黑办副主任刘江介绍了河北省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做法和成效。邯郸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贾春梅、保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彭少勇,及部分县区检察院代表分别结合办案就本地本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法、体会,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重点、难点问题、工作建议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工作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邓德禄表示,河北省检察机关各项业务指标位居全国前列,在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了良好示范作用,特别是检察长带头办理黑恶案件、开展“回头看”等做法深受启发,并希望两地今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多方面交流沟通。

  刘江主持座谈会并表示,河北省检察机关将利用此次到贵州学习培训的机会,学习借鉴贵州省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好的做法,补足自身短板,巩固前期扫黑除恶成果,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的能力和水平,形成强大震慑,守护河北净土。

  本次座谈会按照河北省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由河北省检察院扫黑办具体承办,紧紧围绕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就在斗争中如何深入摸排案件线索,提高办案质量,加强和完善工作机制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