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省检察院分路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8-07-04  作者:武汝廷 袁菲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根据省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6月下旬,省检察院派出6个工作组分赴全省11个市级检察院及定州、辛集市检察院和23个县(市、区)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互查,以推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这次督导互查采取实地查看党组会议纪要、领导小组会议记录、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台账、检委会和业务部门研究案件讨论记录等多种方式进行,并听取了相关检察院工作汇报及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

  据省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检察院侦查监督一处处长贾志宏介绍,这次督导互查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五个突出”。一是突出政治导向,重点督导各级检察院党组是否将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把握和推进。二是突出依法打击,重点督导专项斗争是否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涉黑涉恶案件是否依法办理。三是突出深挖彻查,重点督导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排查是否到位,移送机制、反馈机制是否完善。四是突出综合治理,重点督导对专项斗争主动配合、齐抓共管等情况。五是突出组织领导,重点督导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发挥职能作用的情况,统筹协调、典型推广等工作机制是否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