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省检察院培训侦查监督检察官 突出扫黑除恶推进改革创新
时间:2018-05-25  作者:孙文哲 牛继芬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5月21日,为期5天的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检察官培训班在河北省检察官学院开班。本次培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中央、省委、高检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系列指示精神,全面提高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能力和办案水平,积极适应司法办案责任制改革需要,不断提高侦查监督工作法治化、现代化水平。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玉龙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邀请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授,省、市检察院侦监、网信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司法改革背景下侦监工作的创新发展、司法办案责任制的创新实践、“两法衔接”工作机制建设、“智慧侦监”建设等具体内容为参训检察官授课。同时,结合扫黑除恶典型案例进行研讨,以达到相互交流、互促共进的目的。

  据省检察院侦查监督一处处长、省院扫黑办主任贾志宏介绍,本次培训是落实省委提出的要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全省侦查监督系统共190余名检察官参加培训,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此次培训以突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司法办案责任制和提高监督能力为主题,重点突出,形式多样,注重司法实践应用,坚持专题授课和案例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和经验交流相结合,将促进全省侦监干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性,全面提高监督能力和办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