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河北省检察机关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日活动
时间:2018-03-29  作者:冯丛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省检察院扫黑办督导宣传组到石家庄市区宣传点同基层干警共同开展宣传活动

  秦皇岛市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在宣传点解答群众问题

  沧州市检察院检察官在宣传点接受群众咨询

  定州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涉黑涉恶案件工作进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斗争的积极性,日前省检察院决定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于3月28日至31日在全省检察机关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省检察院牵头举办,旨在通过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十类问题、涉黑涉恶线索的举报方法和途径,以及我省检察机关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的工作进展、具体措施和突出成果等,提高人民群众对黑恶行为的防范意识,进一步拓宽案件线索渠道,增强人民群众参与斗争的决心和信心。

  3月28日当天,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农村、社区、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在公园、商业广场、居民社区、乡镇村庄、集市、企业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设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点,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省院扫黑办派出三个督导宣传组,深入石家庄市区各宣传点,同基层干警共同开展宣传活动。秦皇岛市检察院检察长亲自率队在宣传点解答群众问题,深入市场发放宣传资料。沧州检察机关利用当地受众较广的广播电视、出租车移动广告等宣传方式,循环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方法和途径。衡水检察机关借助邮递队伍,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投递到千家万户,鼓励人民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定州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涉黑涉恶案件工作进展。

  据悉,自省检察院党组2月8日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三级检察机关通过多种形式公开公布举报电话,做好与公安、法院、监察等相关部门的衔接,形成了强大的打击合力,审查逮捕和公诉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保障了经济社会的有序发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日活动,将进一步扩大打击的影响力,有效提高打击的质量。

  据统计,3月28日当天,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日活动发放多种内容的宣传资料10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万余人次、获取各类举报线索12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