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衡水市院创新开展 “扫黑除恶邮路宣传”投递宣传单23000余份
时间:2018-08-06  作者:张兰华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7月31日,衡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谷小兵在该院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衡水市检察院创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邮路宣传活动,通过“邮路”投递宣传单23000余份和意见反馈函1000余份,收到反馈700余份。

  会上,谷小兵通报了衡水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据介绍,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按照上级有关指示精神,成立以衡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晶宇为组长,各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科学谋划,认真部署,精心组织,积极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谷小兵介绍,全市检察机关认真学习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坚持“严打严治,除恶务尽”,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加强线索排查和收集,严肃办案纪律,确保案件质量,提高办案效率。推行“上下一体化”工作机制,集中打击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社会秩序的黑恶势力犯罪。

  谷小兵说,通过采取设点宣传、发放传单、电子宣传屏播放、“两微一端”等形式,深入广场、街道、农村、企业,多方位、多渠道、多措施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日活动。创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邮路宣传活动,通过“邮路”投递宣传单23000余份和意见反馈函1000余份,收到反馈700余份,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

  谷小兵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面落实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有力地打击和震慑黑恶势力犯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全市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