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保定市院党组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将扫黑除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
时间:2018-08-01  作者:赵健 张慧颖 张沛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7月30日,保定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审议通过《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及市院督导基层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相关举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君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彭少勇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立台账、包案督导、案件办理等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

  傅君佳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真正提高思想认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重要位置,以中央督导组督导为契机,提高站位,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好。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加强沟通,畅通工作机制,主要负责人要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建立健全规范高效的日常管理机制,确保省检察院党组和保定市委相关部署要求落地见效。检察长要带头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相关部门要提前介入进行办案指导,做到快捕快诉,形成强大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