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市院积极调度推进 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推向深入
时间:2018-05-23  作者:荣宗明 何华保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日前,廊坊市检察院再次组织调度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结前一阶段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廊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委托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市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凤山代表市院党组,就立足检察职能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具体推进部署。

  廊坊市检察院党组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凝聚战斗合力,通过扎实的办案工作,在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形成“全系统上下一条心、一盘棋、一股绳”的工作模式,切实发挥检察机关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力军作用。要进一步深入摸排线索。要注重从近年来办理的案件中排查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同时要保证排查效果,紧盯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背后的失职、渎职犯罪;要建立专项工作机制,倒查以往案件中存在的黑恶势力线索、深查“保护伞”线索、严查案件质量,把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关口前移。

  廊坊市检察院党组强调,要进一步搞好有机结合,即:要与集中整治传销专项行动有机结合,要与扫黄打非专项工作有机结合,要与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监督有机结合,要与对公安派出所执法专项监督有机结合,要与村“两委”换届联审联查有机结合。要进一步深化宣传发动工作,进一步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社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