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
保定清苑区院“内提外树”提升司法公信
时间:2016-12-15  作者:孙广贺 杨泽宇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今年以来,保定市清苑区人民检察院以“内提外树”为主要手段,纵深推进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司法公信力大大提升。     

  “内提”,即坚持以能力建设为主线,提升干警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切实强化宗旨意识、提供优质法治服务。清苑检察院首先结合“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活动,提升政治素养。广泛开展学习讨论,深学笃用、知行合一、学做结合,践行司法为民,树立清风正气。其次,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质效。清苑检察院积极引入“新鲜空气”,邀请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为干警作严明纪律、严守规矩方面的专题报告,激发检察队伍内生动力。此外,依托“素质兴检”特色工作,提升素质能力。清苑检察院鼓励干警走上小讲堂、加入读书会、阅读文学经典,以素质能力提升解决“本领恐慌”。     

  “外树”,即坚持以走出方圆天地为主要方式,开展检察官下基层、进校园、入社区,树立清苑检察良好形象。清苑检察院首先组织检察官下基层,解决农村实际问题。重点围绕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在全区18个乡镇开展巡回讲座,500余名村“两委”干部和乡镇干部参加培训,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扶贫环境。其次,组织检察官进校园,为“花蕾”浇灌法制甘霖。清苑检察院自主设计了精美法制宣传卡通漫画,编发了《中小学生法律宣传教育手册》,自编自导自演“防拐骗”小游戏,深受学校师生的欢迎。此外,组织检察官入社区,为普法工作加力鼓劲。清苑检察院将社区作为普法工作展现形象、传播正能量的“桥头堡”,组织控申、涉农检察、反贪、反渎、侦监、公诉等部门干警走入社区开展法制宣传,面对面提供法律帮助,小到邻里纠纷,大到线索举报,都耐心解答,得到群众的普遍认可。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