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
沧州任丘市院多措施提升司法公信
时间:2016-07-05  作者:韩铁英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在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中,任丘市检察院精准发力,采取多项措施,助推司法公信力提升。     

  一是规范司法行为,杜绝违法违规办案。针对最高检下发的《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基本规范》,加强对执法办案重点部门办案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是否存在执法不公、执法不廉、执法不规范等问题的监督检查,要求办案部门严格、规范、公正办案。     

  二是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整治“为官不为”。对照“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的问题表现,将工作执行力、落实力不够问题作为突破口,对顶风违纪的部门和个人,坚决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尽快扭转一些检察人员精神懈怠、纪律涣散的不良风气。     

  三是加强检务公开,提高群众满意度。利用“检察开放日”、“检察开放周”等活动,邀请社会各界群众走进检察机关,倾听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对检察工作看得到、听得明、信得过。     

  四是以司法体制改革为抓手,推动增加工作透明度。任丘市检察院作为沧州市检察系统试点院,率先进行司法体制改革,通过检察业绩考核、民主测评、笔试等方式,顺利完成了检察官首次入额,为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注入了活力和坚强动力。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