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
张家口经开区院全面推进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
时间:2016-05-05  作者:梁燕 王洋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自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张家口经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积极行动,将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融入日常工作之中,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抓学习,牢固树立规范司法意识。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开展专题教育活动、检察课堂等,打造常态化司法理念学习模式。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为内容,全院干警进行有计划的集中学习。按照活动安排,该院有计划地实施业务实训、岗位练兵、测评考试等活动,进一步加大对检察干警的教育培养力度,提高干警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真正将司法为民、公正高效的执法理念根植于检察人员心中。     

  抓办案,以经得起检验的质量树立公信力。坚持把办案质量作为司法公信建设的决定因素,有效发挥案管部门对司法办案活动的预警、监督、纠正、评查案件质量的作用,着力打造以案管、司法办案部门、纪检监察室、检委会“四位一体”的案件监督防控机制,实现案件全流程、多部门、多角度的常态化监督,把好案件基础关。     

  抓监督,以廉洁执法的风范保持公信力。该院党组要求全体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活动。纪检部门加大检务督查、问题通报、责任追究等工作力度,增强整改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将司法公信力建设情况纳入全院目标考核范围,并将司法公信建设与检察开放日、代表委员观摩等活动统筹规划,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强化司法公信建设的外部监督。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