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
唐山曹妃甸区院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有序推进
时间:2016-04-28  作者:张运成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省检察院部署开展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后,唐山市曹妃甸区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全力组织落实,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强势启动,有序推进。     

  该院首先成立了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春林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实施方案,将活动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责任领导和相关部门。同时,通过党组会、院务会及全院干警大会等形式,教育全体检察人员把思想统一到省、市检察院部署要求上来,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主动的作为自觉投入到活动之中,确保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的进一步提升。     

  在此基础上,该院认真组织业务学习培训和岗位练兵,组织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完成涉案财物全面核查,发现了苗头隐患及不规范问题,认真进行了整改落实;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和干警的责任意识,全面加强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专项检务督察,深入推进检务公开,深入实施“互联网+”工程,以实际行动推动活动深入进行。     

  此外,该院还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制定、完善了《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管理规定》、《涉检信访案件公开听证工作要求》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总结创立了优先办理群众来信工作“4+2”工作法,积极落实市检察院“五个一”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司法办案及队伍管理的规范化建设。强化了与公安、法院的联席会议机制,在刑事案件移送、审查处理工作中加强联系沟通、协作配合,并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制约。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