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
衡水桃城区院找准着力点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
时间:2016-04-19  作者:张文英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为回应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新期待新要求,不断树立司法权威,衡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桃城区检察院检察长张玉书要求全院干警恪守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法定职责,找准着力点,坚持“四注重”,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     

  工作中,桃城区检察院注重“两案”管理工作,提高规范司法意识。充分发挥案管办、档案室的工作职能,加强案件管理和案卷管理工作。该院案管办以“四个监控”为抓手,做好案件入口、案件办理过程、重点个案、定期联合评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依托5A级档案室,强化措施,有效防止“带病入卷”,保证案卷装订质量。     

  注重推进科技强检,提高执法办案质量。深入实施电子检务工程,着力构建“互联网+检察”的工作模式,重点加强侦查信息化建设,推进司法办案科技装备更新升级,提高检察人员信息化应用能力,用信息化引领检察工作现代化。     

  注重加大检务公开力度,保证群众知情权。通过“一站式”检务公开大厅、检察门户网站、微博、微信、检察开放日等多元化形式,依法、全面、及时、规范地公开检务信息,同时不断打造检务公开新阵地,保证群众知情权。今年以来,公开案件程序性信息800余件、终结性法律文书46份。     

  注重加强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传递检察正能量。桃城区检察院一直高度重视信息调研宣传工作,并把此项工作作为推进司法公信力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多种方式激发干警的学习热情,提高文字撰写能力,并通过文字的形式传递检察正能量,塑造检察良好形象。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