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
全省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6-03-25  作者:曹娟 谷晓哲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3月25日,省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相关情况。省检察院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任国强介绍了活动的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新闻发言人、政治部宣传处处长高金川主持发布会。 

  任国强介绍,为期一年的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是开展机关作风整顿的重要载体,是深化政治建检、业务立检、素质兴检、公信树检、科技强检“五检”总体工作布局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全省检察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 

  任国强介绍,活动主要内容包括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办案精细化管理工程、立体动态监督工程、检察改革工程、“互联网+”工程、“阳光冀检”工程六大工程,可以用“一个基础、两个管、三个保障”来概括。其中,要夯实一个基础把素质提升工程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主要包括司法理念提升、岗位素能培训和实务技能培训三个方面。要抓实两个严管,通过实施办案精细化管理工程、构建立体监督格局,来加强办案及检察人员管理。办案精细化管理工程中,通过对案件质量、司法行为、考核测评的精细化管理实现严格办案管理,提高司法产品品质,让公平正义在每个案件中得到落实。构建立体动态监督工程中,重点强化检察权运行监督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强化外部监督效果。要做好三个保障,一是推进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检察改革工程,为提升司法公信提供机制保障。二是实施“互联网+”工程,实现基础建设提速、科技应用提效、科技强检示范院创建活动提质,为提升司法公信提供科技保障。三是打造“阳光冀检”工程,深化检务公开,提高公开质量,在控申接待、案件管理、检务大厅等“窗口”开展形象创建活动,树立良好形象,讲好公信故事,营造良好氛围,为提升司法公信提供公开保障。 

  任国强最后表示,全省检察机关将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解、加强内部考核、引入外部测评、注重统筹兼顾,扎实开展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达到办案能力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进一步提升、队伍形象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的目标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