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
衡水检察机关大力推进作风整顿
时间:2016-03-04  作者:张兰华 孙艳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2月19日,在衡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的全市检察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上,检察长李永志作了题为《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 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讲话,对全市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永志在讲话中深刻阐明了开展作风整顿的重要性,要求全市检察人员要深刻认识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在全市检察机关迅速掀起“抓整顿、转作风,抓环境、促发展,抓落实、敢担当”的热潮,推动省委书记赵克志、市委书记李谦的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李永志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准确把握作风整顿的根本要求和主要任务,针对作风上的突出问题,强化工作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力促进思想解放,深入践行全省检察长会议提出的“八个理念”,全面正确履行检察职责,进一步查找各项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关键问题,更好地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在推动工作部署落实上下功夫,在继续做好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强化对诉讼活动法律监督等工作的同时,深入开展一系列专项工作、部署开展“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推进检察改革试点、完善“两法衔接”工作机制、实施电子检务工程等,积极主动和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推动检察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要在激发队伍活力上下功夫,树立和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按照省委“五个重用、五个不用、五个调整”要求,真正把那些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选拔出来。实施机关目标绩效管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坚持激励与约束两手抓,最大限度调动检察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把问责清理作为主要抓手,与“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下大气力集中解决一批问题,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大从严治检力度,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加强管理约束,做到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切实把不良风气扭过来,把清风正气树起来。     

  李永志要求,全市检察人员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作风整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精心谋划、认真组织,狠抓落实。今年,市院党组将在全市检察机关组织开展“学、带、查、改”活动,以“深化六学成效,坚持以上率下,突出问题导向,确保立行立改”为主要内容,确保作风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解放思想引领作风整顿,坚持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深入贯彻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工作的主基调。要强化领导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各基层院“一把手”和市院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作为本单位本部门开展作风整顿的第一责任人,都要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层层压实责任,制定有力的工作措施,确保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紧紧抓住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明确目标,严格时限,按时整改到位,并做到经常抓、反复抓,形成良好习惯,确保问题不反弹。要真抓真管,持续跟踪问效。加强督促检查,围绕突出问题,重点建立一批简明易行、管用有效的制度,形成改进作风、提升效能的长效机制,用制度巩固整顿成果。要统筹结合,推动实际工作。坚持开展好作风整顿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以作风整顿的实际成果,促进检察工作发展、服务大局能力提升、司法为民成效增强,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服务新一轮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为实现绿色崛起、跨越赶超,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自觉增强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坚定性,紧扣省委、市委和市院党组的安排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结合,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以“五院”建设总结升华年为主题,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