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
唐山、廊坊、沧州、承德等市院积极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部署
时间:2016-03-03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日前,唐山、廊坊、沧州、承德等市检察院分别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围绕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本地实际,为今年各项检察工作的全面进展定思路、明重点。     

  唐山: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唐山市检察院检察长曲波在唐山全市检察长会议上指出,2015年,全市检察干警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强劲开展,切实维护司法公正,以办案实效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确保了全市检察业务工作排名全省第一,涌现出了以“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检察系统集体一等功”、“河北省模范检察官”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会议确定,今年唐山市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省检察院“五检”总体工作布局,按照争创“全省领先、全国一流”检察机关目标要求,以“八个理念”为统领,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九个关键指标”为抓手,依法正确履行检察职责,大力加强司法公信力建设和检察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综合性沿海强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唐山市检察机关今年要着重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精准服务、同频共振,为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二是保持规模、提升质量,增强惩防职务犯罪工作实效;三是宽严相济、防控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是突出重点、创新机制,全面强化法律监督;五是整合资源、注重应用,大力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六是抓“双创”、重考核、真问责,久久为功,确保“领先一流”。  (刘子珍 李楠 周宝明)     

  廊坊:     

  廊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冀运福在廊坊全市检察长会议上,对今年廊坊市检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全市检察机关紧密围绕全省检察长会议各项部署,深化省检察院“五检”总体工作布局,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服务发展,推动服务大局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围绕防控风险,推动形成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新体系;三是围绕法治反腐,开创职务犯罪惩防并举新局面;四是围绕补齐短板,拓展法律监督工作新领域;五是围绕破解难题,促进强基固本工作取得新突破;六是围绕从严治检,强化检察队伍建设新举措。          (孙建军 王宗军)     

  沧州:     

  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在沧州全市检察长会议上明确提出,今年沧州市的检察工作要按照全省检察长会议、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和全市政法工作会议部署,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以新举措开创新局面,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深化省检察院“五检”总体工作布局,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检察改革为动力,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不断提升法律监督水平,为服务沧州“五城”建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实现“四个一流”的目标,牢牢把握“大力度、快节奏、强规范、重落实、创特色、争一流”的工作要求,着力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着力服务沧州又好又快发展;二要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着力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三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着力促进平安沧州建设;四要进一步加强诉讼监督工作,着力推动法治沧州建设;五要牢固树立规范司法理念,着力提升全市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六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进检察改革试点工作;七要坚持强基固本,着力加强检察队伍和基层基础建设。(刘永鑫 鲁亚莉)     

  承德:     

  承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智慧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指出,2016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全面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的部署,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工作大局,坚持稳中求进、重点突破的工作主基调,以依法办案为中心,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责,大力实施绿色检察、民生检察、品质检察、素质检察和智慧检察战略,努力为“脱贫摘帽、全面小康,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提供优良的司法保障。重点要做好“五个对位”,即:对位新的发展理念,突出“精准服务”,着力打造“绿色检察”;对位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执法为民,着力打造“民生检察”;对位“质优业强、特色承检”发展定位,突出“三提、三抓”,着力打造“品质检察”;对位从严治检,突出狠练内功,着力打造“素质检察”;对位“互联网+”新模式,突出信息引领,着力打造“智慧检察”。      (刘向禄)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