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
河北:开展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
时间:2016-02-06  作者:肖俊林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2月2日,河北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长会议,会议决定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为期一年的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把司法公信建设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着力推动以公正促公信、以规范促公信、以管理促公信、以监督促公信、以公开促公信,进一步提升司法行为品质,提高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

  2016年,该省检察机关将把公正作为提升司法公信的核心要素,引导检察人员信仰法治、坚守法治,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提升办案质量,严守公平正义的最后防线。

  把规范作为提升司法公信的基本要求,驰而不息地抓好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后续工作,盯住问题不放松,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把管理作为提升司法公信的重要方法,创新司法管理方式,在加强案件集中统一管理的基础上,深入推进检察业务精细化管理,切实改变个别地方粗放式司法的现象。把监督作为提升司法公信的有力保障,从内外两个方面积极完善检察权运行的监督管理制约体系,加大对检察人员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把公开作为提升司法公信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拓展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优化检务公开实体平台和网上平台的服务功能、便民功能,提高检察机关为民服务的水平。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