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
童建明主持召开省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6-03-22  作者:刘树奇 孙继增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1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就全省检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好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省委部署要求,推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局之年和“十三五”时期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童建明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学习,充分认识过去一年和“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和今后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充分认识司法工作、检察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当前工作存在的差距,准确把握新一年检察工作的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通过学习,以两会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为“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 
  童建明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更好地发挥检察机关作为上层建筑服务经济建设的作用。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新要求,围绕“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调整司法办案重心,强化法律监督,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把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作为根本目标,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在服务转型升级、协同发展、改善生态环境、深化改革、保障改善民生上聚焦发力,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童建明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始终把法律监督作为检察工作的主题,坚持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加强对权利的司法保障和对权力的司法监督,更好地担负起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要深入推进司法改革,认真开展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大力实施素质能力提升、办案精细化管理、构建立体动态监督、推进检察改革、“互联网+检察”、“阳光冀检”六大工程,提高司法办案质量和效果,提升司法公信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检要求,不断加强检察队伍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强基固本,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提升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提升整体素质能力和形象。 
  童建明在讲话中,还就进一步做好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日常联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