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
全省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6-03-16  作者:刘树奇 孙继增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2015年全国办案工作通报情况显示,河北省反渎职侵权工作立案人数、起诉人数、判决人数均居全国第二位,立案重特大案件数量、要案上升比例和查办专项工作案件数量均位居全国先进行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对我省反渎职侵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上周五召开的全省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工作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部门要保持反渎办案工作位居全国先进行列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加大查办渎职侵权犯罪案件工作力度,加快转变侦查方式和办案模式,努力在稳定办案规模、提高办案质量、彰显办案效果、树立队伍形象上有新突破、新进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委托,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申占群在会上做工作部署。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反渎职侵权局局长贾振之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申占群把这次全省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工作会议的主旨概括为:“定调子”,即在总结回顾2015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今年反渎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工作理念、总体思路和发展方向;“指路子”,即进一步明确今年反渎工作的主要抓手、实现路径和工作着力点。

  过去的一年,我省反渎工作成绩斐然、卓有成效。全省检察机关反渎部门紧紧围绕童建明检察长代表省检察院党组提出的“五检”总体工作布局,以“稳定规模、提高质量、确保效果”为工作基本遵循,扎实推进反渎工作,圆满完成了省检察院党组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童建明对去年全省反渎工作成绩多次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省检察院反渎局起草的《关于检察机关开展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引起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曹建明检察长和省委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均作出重要批示。过去的一年,我省检察机关反渎部门坚持把服务、服从、维护大局视为反渎部门的神圣使命和职责,坚持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始终与大局合拍共振,使得以司法办案为中心的反渎职侵权工作持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申占群在会上进一步明确了今年我省反渎职侵权工作的总要求,即:要按照最高检和省检察院党组的统一工作部署,不断深化“五检”总体工作布局,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进一步加大查办渎职侵权犯罪案件工作力度,加快转变侦查方式和办案模式,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效果,提高办案能力和水平,大力加强司法公信建设和反渎队伍建设,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