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
定州市院提出让群众从每个案件中感受到检察公信力
时间:2016-04-11  作者:薛会田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定州市检察院召开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文萍要求全体干警紧紧围绕省检察院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促进办案能力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进一步提升、队伍形象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为服务和保障“两个双百”工程、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做出新贡献。     

  据了解,在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中,定州市检察院将围绕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着力提升公正执法能力。全面贯彻证据裁判规则,严格依法收集、固定、审查和运用证据,坚决排除非法证据,切实防止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案件或违反法定程序的案件“带病”进入起诉、审判程序。将围绕执法办案机制建设,着力提升办案质量。整合内部侦查资源,完善侦查协作机制,执行办案在警务区进行、看管由警务负责的办案制度,对讯问犯罪嫌疑人进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形成联合配合工作机制。将围绕内外部监督,着力提升检察权运行监督实效。以落实检察官司法责任为重点,明确各岗位的权力和责任清单,建立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倒查机制。将围绕拓宽公开渠道,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做好业务环节的检务公开,注重办案流程公开,利用网络媒体加大公开力度,利用“检察开放日”和宣传周活动强化面对面公开,让人民群众更直观地了解检察工作,真正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检察工作的亲和力和公信力。将坚持政治建检理念,着力塑造检察队伍良好形象。狠抓政治思想建设,加强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大力实施电子检务工程,狠抓纪律作风转变,促使全体干警自觉讲党性、守规矩。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