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
唐山市院全力推进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
时间:2016-04-13  作者:田宏超 刘子珍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全省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唐山市检察院检察长曲波立即组织召开党组会,要求全市检察机关提高认识、健全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切实抓好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

  为确保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唐山市检察院党组提出要从五方面入手抓好活动落实。一是以“双创”活动为抓手,凝心聚力保障司法公信。开展“创建优秀领导班子、创建优秀工作团队”活动,各县(市、区)检察院领导班子要围绕讲政治、守纪律,谋全局、抓大事,抓落实、解难题,讲民主、善团结,抓规范、促长效,严要求、正风纪六个方面加强班子建设;两级检察院各部门要围绕强化战斗力、提高执行力、培养创新力、扩大影响力、增强凝聚力、加强约束力六个方面加强队伍和业务建设,形成保障司法公信的强大动力。

  二是以业务实训为基础,提升能力保障司法公信。重点抓好各类培训、实训活动,实现办案能力、办案质量进一步提升,助推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再上新台阶。

  三是以科学考核为导向,把握主动保障司法公信。全面推行业务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和“领先一流”目标体系的“2+1”考核模式,并将开展司法公信建设情况纳入年度机关考核和对下考核,以考核促进全年各项工作和司法公信建设有效落实。

  四是以刚性问责为促动,规范司法保障司法公信。全面落实《关于司法瑕疵责任追究办法》,持续深入开展案件评查,突出对司法不规范行为的整改机制,坚持精准发力,把司法不规范问题解决在处室、解决在每名干警的执法办案过程当中,刚性问责,持续推动检察人员养成规范司法的理念信条、司法自觉和行为习惯。

  五是以“四个干”机制抓落实,精细管理保障司法公信。将司法公信年建设活动作为全年工作的重点,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保持推动司法公信建设的强大动力。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