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检察长会议
童建明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强调 大力加强检察监督 深入推进司法改革
时间:2017-01-19  作者:刘树奇 古孟冬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童建明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强调
大力加强检察监督 深入推进司法改革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社会环境和良好法治环境

 

 

 

  1月18日下午,全省检察长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对全省政法工作所作重要批示精神,并传达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对这次会议召开所作的重要批示。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在会上讲话强调,2017年,全省检察机关要聚焦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这条主线,大力加强检察监督,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主持会议。

  童建明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中,首先对过去的一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2016年,全省检察机关在高检院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实施“五检”总体工作布局,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童建明对2017年的全省检察工作,从九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并明确了要求: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明确做好今年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把保安全、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全力推进平安河北建设;把服务全省走好发展新路作为重要任务,努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把坚决贯彻党中央监察体制改革部署、坚守反腐职责作为政治责任,确保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平稳健康开展;把加强检察监督作为立身之本,不断强化监督能力和水平;把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作为激发检察机关内生动力的源泉,坚定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落地;把深化司法公信建设作为系统工程,大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把强化检务保障和科技支撑作为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依托,努力建设“智慧检察”;把加强过硬队伍建设作为检察事业发展的根基,推动全面从严治检。

  本次会议明确提出2017年全省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河北工作和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和省第九次党代会、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这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深化“五检”总体工作布局,不断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大力加强检察监督,深入推进司法改革,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省检察院党组决定把2017年作为“深化司法改革年”,以此统揽各项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