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检察长会议
全省检察长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时间:2013-04-11  作者:刘树奇 古孟冬  新闻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3月26日,全省检察长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在会上讲话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高检院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全省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上来,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提升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为着力点,全力推进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童建明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意义重大。他就此强调,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把检察工作放到全省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做好今年工作与谋划长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正确地履行好各项检察职责,努力把我省检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童建明要求,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服务经济强省建设。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平安河北建设。要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促进反腐倡廉建设。要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推进法治河北建设。要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加强执法公信力建设。要深入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加强过硬队伍建设。要强化检务保障和信息化支撑,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这次全省检察长会议先后由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晓颖,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史建明主持。在石家庄的省检察院领导、厅级干部,各市检察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省检察院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