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
衡水冀州区院发挥督察作用 提升司法公信力
时间:2017-04-01  作者:刘延岭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为切实加强检察机关内部监督,促进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日前,衡水市冀州区检察院积极发挥检务督察作用,明确制度,规范操作,落实责任,对自身检风检纪有计划、有步骤、实时督察等工作,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     

  据悉,该院为有序开展检务督察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检务督促实施办法》、《现场检务督察记录表》等,明确督察人员、督察时间、责任人,做到督察要求明确、督察责任落实,确保检务督察工作有序推进。     

  同时,规范日常检务管理工作。该院坚持每周定期督察与突击督察相结合,每次检务督察要形成书面报告,同时督察报告进行晾晒评比,使全体干警养成自律廉洁的良好习惯。     

  该院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督察工作与“三严三实”要求和“两学一做”活动相结合,做活动的践行者。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