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
河北:深化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6-08-02  作者:戴佳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最高检反贪总局下发《关于印发〈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部门进一步深化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后,河北省检察院高度重视,要求全省检察机关继续深化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与“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盯住问题,认真整改,创新方法,建章立制,落实规范,一抓到底,力求取得新成效。

  为进一步深化全省检察机关反渎部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河北省检察院反渎局对全省反渎部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要求全省各级反渎部门以执行落实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八项禁令”“违法行为纠正记录通报及责任追究规定”等系列制度条令为抓手,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且尚未整改到位的司法不规范突出问题,通过开展深化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推动司法规范化建设持续化、常态化。二是完善措施,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要求全省各级反渎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深入学习、深化整改、总结验收等阶段的工作,既做好“规定动作”,又要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做好“自选动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突出工作重点,紧扣关键环节,牢固树立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司法理念,认真执行最高检、省委有关规范司法行为的各项规定,做到办案程序合法、办案方式合理、办案手段合规。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高司法办案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贯彻执行能力、改革创新能力,以能力的不断提高有效促进司法公信力的显著提升。要将专项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使各项工作开展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杜绝“两张皮”现象。三是周密组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领导,省院反渎局成立深化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市检察院和所辖基层检察院反渎部门都要成立深化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组织推动、跟踪指导、综合信息工作,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新经验、新进展、新成效要及时上报省院,在全省推广。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