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
石家庄新乐市院立规矩确保规范司法
时间:2016-05-16  作者:何垚 宋生辉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新乐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在部门内部开展规范司法与作风整治活动,制定、完善了一系列制度规范,包括《办案安全注意事项》、《群众、律师来访专人接待制度》、《检务公开专人负责制度》、《案件流转工作规范》等工作规范,并着重对新入干警进行业务规范专项教育,保证每一名干警的每项工作都有“规矩”可循。     

  为保证“规矩”落实,该科组织全科干警定期召开办案规范交流会,同时不定期邀请公安、法院、律师等对干警按“规矩”办事的效果提出意见。此外,该科利用互联网依法公开案件信息,及时告知案件当事人各项权利义务和办案检察官及其联系方式,还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接受对干警不规范行为的举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