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检察长信箱 >>
检察人员监督信箱 >>
辩护与代理业务办理 >>
控告申诉举报平台 >>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
廊坊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 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成果
时间:2016-01-06  作者:刘东辉 何华保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廊坊市检察机关全面加强学习教育,突出重点,聚焦难点,着力解决问题,稳步推进整改工作。截至目前,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早在2015年初,廊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冀运福就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将2015年确定为全市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年”,为专项整治工作确定了目标和努力的方向。廊坊市检察院制作了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专题短片,在检察内网和廊坊电视台滚动播出,为专项整治工作营造浓厚的氛围。     

  廊坊市检察院机关各部门和全市基层检察院依据梳理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分类定性,细化措施,着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一批专项整治工作成果脱颖而出。反贪局制定了《办案安全提示制度》、《办案风险评估制度》、《办案述职述廉制度》、《临时党小组制度》等十几项制度规定,为规范反贪办案行为,确保办案安全和效果奠定坚实基础。公诉处创造性地提出并坚持审查证据的“五查”工作机制,提高了办理职务犯罪大要案的公诉工作水平。控申处认真办理群众来信来访,实行一案一卡、专人负责,实现了连续八年无涉检进京访。大城县检察院坚持以检察建议促规范办案。固安县检察院在确保传统的窗口式查询畅通便捷的同时,推出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电话预约服务。文安县检察院坚持“八项制度”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开发区检察院创新警示教育模式,有效遏制职务犯罪。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APP二维码